close

001.jpg

自從搬家後遺失了一批茶盤和茶具組後,老爸已經很久沒有泡茶了,

但上週好友送他兩罐名茶後又勾起他的泡茶魂!

但就是一直碎碎唸茶工具不見了巴拉巴拉,杯子少了、茶漏少了,那個哪一款的茶鏟不見了聽得我耳朵要長繭,

趕快趁這個假日帶他到我多方打聽好友介紹的【自在坊茶具專賣】來補齊他的茶用品!

002.JPG

一進門我就知道來對地方了!今天應該會滿載而歸,

轉頭看到老爸發亮的雙眼,看來他超級滿意。

看這些滿滿當當的各種大小茶組、茶杯、茶盤、茶葉罐、茶工具,

今天應該2小時以上跑不掉啦。

003.JPG

【自在坊茶具專賣】位於保華二路365,在鳳翔國中旁邊,附近停車超非常方便,

所以可以開車來買多一點補貨,整間店對茶迷來說根本寶礦啊

004.JPG

不同顏色材質的茶具組,從一般的入門款到高級的況窯出產的茶具都有,

老闆希望可以將【自在坊茶具專賣】打造成線上+線下口碑品質都非常好,可以一次買齊所有茶具的店家

005.JPG

透明系列老爸也是蒐集了不少,裡面看到3款家裡有的品項~

我個人也蠻喜歡透明款,可以看出不同茶的不同顏色感覺很療癒

006.JPG

品項真的超多啊(一直講哈哈)然後我一直擔心這個如果地震該怎麼辦呢?我的天啊也太可怕了吧

老爸一直叮嚀我把包包放地上然後雙手放在前面參觀,是有多怕我打破啊哈哈

007.JPG

這就是去年一直在講的「建水紫陶」,歐我的天啊我看到實體了,

這就是老爸一直心心念念想要買一套的茶具組啊

竟然在自在坊看到了,看起來好美喔

008.jpg

建水紫陶,别名滇南瓊玉,雲南省建水縣特產,據說含鐵量高,所以器皿的硬度也高,強度很大,

表面富有金屬質感,叩擊有金石之聲。經無釉磨光,精工細磨拋光,質地細膩,光亮如鏡。

有「堅如鐵、明如水、潤如玉、聲如磬」之譽

上面文字取自百度百科

009.JPG

而且難得的是這是實體店,可以現場直觀看到,不然網路上很多都是淘寶的大陸貨或是蝦皮的大陸貨品,

品質部份不敢一竿子打翻,但是能夠這樣有門市展示的店家少之又少,

老爸已經在這裡看了15分鐘了不挪一下地方嗎?

010.JPG

而且這款建水紫陶的品項十分完整,從壺到杯所有的道具俱全,算是比較少見的販售組合,

現在比較常見的都是一壺一罐六杯或是十件組,

今天意外看到這款算是驚喜囉~

011.JPG

還有這個應該是同道茶迷才會有興趣或是初學者要入門可能會查找的資料,

曾老闆也能跟同好一起分享,泡一壺茶然後聊一 下午,歐麥尬聽起來多麼愜意啊,

老闆說當初開始販售茶具相關,就是想要有一個方便茶友尋找所需物品可以互相交流的地方

希望愛茶之人可以越來越多

012.JPG

還有這個我只在書上看過的「汝官哥鈞定」,這口訣,說的是宋代的五大名窯:汝、官、哥、鈞、定

簡單說就是四個民間企業和一個國營企業(像中鋼那樣)

都是名窯啊!!!!!!我竟然在這裡看到了啊!!!!!!!!!!!小心翼翼地拿出來把玩一下

我們還是遠觀好了!!近玩太危險了!!!

013.JPG

014.JPG

015.JPG

016.JPG

017.JPG

還有各種不同造型材質的旅行組茶具,但我蠻好奇的旅行還要帶這一箱出去喝嗎?

果然愛茶,茶癡的世界我們不懂啊

032.JPG

另外還有很好看的茶具布套和外出版本的茶具旅行袋,

這也做得太美了吧,就可以很輕易的收納這些外出用的茶具囉

035.jpg

才剛說完這樣外出會不會不方便就出現了這款同心杯,果然路是人走出來的啊

為了方便人類可以發明很多東西,這款一個一般保溫瓶大小的同心杯就包含了需要用到的泡茶杯組

是不是超厲害,外出只要攜帶這個同心杯就可以了啊超方便

020.jpg

各種不同材質的茶盤、壺承,我沒看錯這應該是烏金石吧,

竟然在一般店面也可以看到大小尺寸這麼齊全也是蠻難得

【自在坊茶具專賣】老闆說要讓茶迷一網打盡所有工具真的不是說說而已啊

022.JPG

023.JPG

一次看到這麼多款式的茶漏好可愛喔,之前家裡用的是一般款的茶漏真是有夠無聊(?

【自在坊】款式真的非常多變化啊

024.jpg

025.jpg

還有各種不同材質造型的茶葉罐

026.JPG

這個柿子造型的也太可愛了吧,放在營業店家的櫃台裝糖果應該也非常吸睛

028.JPG

這邊整排的竹製品很吸引我的目光,

各種杯架、杯墊、茶漏、茶托、茶道用具、茶道六君子配件、養壺筆、茶席、茶巾、藤編用具、茶葉罐-醒茶罐、普洱茶用具等等等等等

再這樣下去可能要在這邊流連3小時...只好趕快把目光放在要補齊的工具上

029.jpg

第一次看到銅製的,趕快拿一個,這顏色好美耶

030.jpg

還有各種用品,家裡的普洱茶餅是不是也要買個新家給它呢

還有當初的六君子也是統統不見啦~只好認命的補貨,還好自在坊的品項真的很齊全啊!!!!!!

不然我要補到甚麼時候呢

039.JPG

040.JPG

041.JPG

還有各種的杯子甚至還有品茗杯的展示收藏架,我只能說自在坊太厲害了。

除了有系統的區分茶具材質種類,紫砂、陶、瓷、竹、木、銅、鐵、玻璃等,

還區分用途種類壺、杯、茶海、茶漏、茶道用具

真的可以看出老闆對茶的愛與用心啊

重點是真的不貴耶~

036.JPG

私心讓我喜歡的風格之一:柴燒古風系列來結尾

喜歡這種看起來有點復古舊舊,又有點像鐵器味道的茶具

043.JPG

喜歡的風格之一:原礦朱泥、大紅袍看起來有點像小時候去寺廟裡喝的茶杯,有一點懷舊的感覺

045.jpg

【自在坊】一趟,不但補齊了當初丟失的各種茶具,也學到了更多茶知識,

老爸更是心滿意足多交了一個茶道中人的朋友,

不管是剛啟蒙的茶道菜鳥還是資深茶迷都很推薦來【自在坊】走走逛逛聊聊茶經喔

 

​店家資訊

【自在坊茶具專賣】

地址:高雄市鳳山區保華二路365號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六12:00-17:30.18:30-21:00,週日公休

電話:0912-997-333

官網:https://www.yippp.com.tw/

臉書粉絲團:https://reurl.cc/pybXjb

arrow
arrow

    元氣雜貨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